要闻关注
工作快讯
两纲动态

打羊牌、发羊财、妇女富、养羊路

作者:畜牧总站  责任编辑:畜牧总站  2015年03月17日

   打春阳气转,养羊大发展,妇女想致富,养羊是条路。

   3月16日鸡东县万家乐牧业有限公司经理王秀丽家里,春意盎然,热闹非凡。鸡东县畜牧兽医局和鸡东县妇联联合举办现场养羊培训班就在这里举行,王秀丽家里聚集了下亮子乡和平阳镇的14个村的妇女主任、县妇联的妇女干部和畜牧局的领导及专家们,她们有的坐在坑上、有的坐在地下,好不热闹。

    首先由县妇联的杨主席介绍了培训议程和培训意义。

    接下来由畜牧兽医局的张局长讲解了养羊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养羊的前景。他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

    1、养羊对于个人回报:资金投入少,回报周期短、回报率高、好防疫,增加养殖户农民收入快。对社会回报:解决当地粮食消量问题,提高劳动力就业问题,更重要的是增加农民收入。

    2、政府提供保障性服务、有力性引导和养殖方面技术。

    最后由妇女成功代表王秀丽(万家乐牧业有限公司经理)讲解自己在市场经济的摸爬滚打中总结出很多养羊的成功经验及养羊的实践经验。为了带动广大妇女共同致富,万家乐牧业公司还制定了“投母还羔”等一些共同致富的新办法 。

    在短短一上午的培训中,广大农村妇女干部不仅聆听了畜牧局专家亲自授课,还近距离与养羊成功“专家”互动,现场指导,大家都认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又增加了一条致富新思路,并表示回村后,做好宣传,带领本村的妇女们走发家致富路,走发羊财路。